病友热线:(86)21-64229330
首页 > 文章正文
用真情酿一杯生命的芬芳——2017年粉红天使年会纪实

2017/12   粉红天使基金


2017年12月,上海粉红天使基金“回娘家”年会在西华宾馆顺利举行。尽管早晨的最低温度已降至冰点,但从看到宾馆门口的“粉马甲”——迎宾姐妹们那刻起,脚步在红毯上自然就轻快起来,温暖的拥抱、亲切的问候以及飞扬的心情,真想一下子就蹦到5楼的现场。


年会以一曲由14届开怀学苑学姐代表们表演的歌舞《回娘家》正式拉开了序幕。朗朗上口的旋律、激越的歌声,精心设计的ending pose也揭开了粉红的“年龄”——7岁啦!

在接下来的致辞中,“粉红天使”创办人陆柳梅女士总结了自2010年创建以来,历时7年的发展历程和经验,也展示了历年的成果。粉红天使基金最新提出“提升生命品质,让乳癌成为祝福”的使命,不断完善和延展着“身、心、社、灵”全人关怀服务的内容。可以说,粉红的每一次呈现和惊喜,都在温润姐妹们的身心,丰盈自己的羽翼。

一路相伴粉红的很多支持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来到了年会现场。其中,嘉宾代表上海市社团局民非管理处副处长马继东女士分享了身边好友的患病历程,感同身受地为粉红送上了期许和祝福。

粉红的主打品牌——《开怀学苑》至今已经举办了14届,5百多位姐妹郁郁而来,笑颜毕业。这里不仅是姐妹们疗愈和相互支持的课堂,更是展现才华,激发潜力的舞台。新毕业的学妹们带来的沪剧《金丝鸟》和新疆舞让她们梦想成真,也让我们看到了姐妹的华丽绽放。

家人是陪伴路上最大的功臣,上过《亲密之旅》和《亲子营》课程的姐妹及她们的家庭,更能体会亲情和珍惜彼此。尤其是孩子,他们的心理其实也在同步蜕变和成长,当下的他们或许还词不达意,或许还稚嫩懵懂,但他们唯一确定的是,自己的努力会给妈妈带来更多的欣慰和开心,而妈妈们的变化也为自己带来了更多童年的欢乐。

紧接着,又举办了隆重的志愿者表彰暨颁奖盛典,2017年有三位康复志愿者开始带领做插花、茶艺和运动课老师,而开怀学苑、病房探访的背后也离不开诸多志愿者每周辛勤的付出,可以说,粉红就是由志愿者们撑起的家。

志愿者颁奖典礼后,精彩纷呈的联欢又开启了一场视听盛宴——音乐治疗的现场体验。2017年,粉红在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副主任杨燕宜教授的支持下,率先在中国乳癌病友组织中开设音乐治疗课程。姐妹们在杨教授的带领下,通过各种乐器及旋律的表达,探索身心灵的康复之旅,引爆全场。

紧接着对的激情四射的尊巴继续将年会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引得台上台下一起舞动。

诗歌治疗是艺术治疗的一种,诗中包含了我们的各类情感,无论是写诗、朗读还是聆听的过程都能体会到我们意识不到的情感,不知不觉中让我们的心灵得到疗愈。姐妹们亦动亦静,在“朗读者”的环节中,在抑扬顿挫的诉说中,我们与曾经的、现在以及未来的自己进行了一场场心灵的对话。

年会上压轴的是蒋韵静姐妹带来的独舞《女人花》,曾经的她也像很多其他刚来粉红的姐妹一样,闷闷不乐,封闭自己。在众人的鼓励和支持下,她重拾了那个舞台上自信魅力的自己。每一次舞动,都是一次美的展现,尽管表演是短暂的,但那一种被美触动的感觉,却会长久地留在你我的心里。

我们所在的世界正是因为有了爱,才有了生命的不断延续,才能在冬天感觉到温暖,才能在这匆匆的城市有坚定前行的勇气。让我们继续携手用爱抚摸彼此,用爱使粉红色的花园满园芬芳! 

附年会结尾诗歌,由病友家属带来的《粉红色的芬芳》: 

用爱驱赶迷茫 以希望抵御无望

我们是一群争奇斗艳的顽强

手拉手 让我们以粉红的名义绽放

心贴心 让我们在坚韧中迎接春光

……

我们是一群粉红的天使

用真情酿一杯生命的芬芳

病友热线: (86)21-64229330
E-mail: pink@angelcarecn.org
地址:中国上海市永嘉路35号茂名大厦13楼南座
邮政:2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