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热线:(86)21-64229330
首页 > 文章正文
粉色的芬芳——春之声音乐会

2019/03   粉红天使

阳春三月,是花朵含苞待放的季节,是生命充满期待的生发时节。在3月8日这个属于女性特别的节日,一群如花般的姐妹们在瑞金医院门诊大厅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粉色的芬芳——春之声音乐会”。

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的学生们,一开场就为我们带来了30分钟的曼妙音乐之旅。有音乐律动操,古筝独奏《乡韵》,小号独奏《fly me to the moon》,女生合唱《野百合也有春天》,混声合唱《I got rhythm》,《贝加尔湖畔》,长笛二独奏《天鹅舞曲》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一系列经典曲目,让我们在各种乐器和旋律的变换中体会音乐之美,在律动中体验身心疗愈的喜乐。



紧接着,粉红天使的康复姐妹们也献上一首深情的《乘着歌声的翅膀》,在歌声中,姐妹们仿佛化身为一个个爱的天使,随着歌声,插上梦想的翅膀,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而一首热情洋溢、载歌载舞的非洲歌曲更是将全场氛围推上高潮,粉红的丝巾映衬着一张张喜洋洋的笑脸,谁能想到她们是一群经历过手术、化疗、放疗百般煎熬重生的姐妹呢~

在上海音乐学院于清老师大半年的悉心教导下,姐妹们从最基础的声乐发声开始,到能站上舞台绽放自己的光芒,其中付出的努力自不用说。台下的医生、护士看到昔日一个个充满恐惧绝望的患者今日蜕变为美丽放飞的花蝴蝶,很多人都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特别让人动容的是一位粉红姐妹献上的傣族舞蹈《月亮》,婀娜的舞姿、自信的神态,有谁能想到2年来她接受了化放疗、内分泌治疗和靶向治疗,又有谁想到她刚来粉红的时候是一直低着头,无法面对自己掉落的秀发、没有勇气站上曾经非常熟悉的舞台?如今,舞蹈已经成为她生命中的重要部分,如今,她更为自己精彩绽放。

最后由粉红的康复姐妹、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诗朗诵《粉色的芬芳》则是为整个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如果所受的创伤只留下伤痕,对生命有什么意义呢?如同树木随着岁月产生年轮,我们一生中即使不是乳癌,也会有因着悲伤和痛苦而产生的伤痕。看到粉红的康复姐妹们用音乐和生命,来表达对人生的感悟和对生活的热爱,就仿佛听到了春的声音,闻到了花的芳香,看到了生命的光!愿这份祝福能带给更多患病中的姐妹,看到希望的方向!

特别鸣谢:上海瑞金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上海瑞金医院门诊办公室

提升生命品质,让乳癌成为祝福!

病友热线: (86)21-64229330
E-mail: pink@angelcarecn.org
地址:中国上海市永嘉路35号茂名大厦13楼南座
邮政:2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