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热线:(86)21-64229330
首页 > 文章正文
感恩节特别活动——给医护人员的72封信

2019/12   粉红天使基金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
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充满创意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蓝天的感恩;

今天,粉红天使借着感恩节之际,为了表达对忙碌的医护人员的感恩,我们的病友志愿者自发组织为瑞金医院乳腺诊治中心的17位医生、28位护士及10位文员手写感谢信,并由病友代表将这些沉甸甸的手写信件交到了白衣天使们的手中……


收到信的医护人员们都很欣喜和感动,“有些事,我们自己都记不得了,她们居然一直念念不忘。”“我真的看哭了,我从来都没有收到过手写的卡片,从来没有!”“有这么好的病人,下辈子我还要当医生!”


白衣天使们看似光鲜亮丽的背后是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在岗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如同打仗一般,或是面对蜂拥而来的患者询问,或是可能要奋斗到深夜的手术;门诊、手术还是他们工作中的一小部分,科研、论文、学术交流、培养后辈等种种工作才是工作的全貌;很多医生工作几十年却一天年假都没休过;他们学富五车、温柔体贴、爱岗敬业,却因为太忙,终身大事成了老大难的问题;有的即使爸妈想过来帮忙照顾,待了一个月,却只有机会一起吃上两顿晚餐……

这封信的作者是一位来自农村的姐妹,即使她无法用华丽的文字表达内心满满的感激之情,但就是那样一笔一划地认真将心里所有的感动诉诸于信纸上,那样朴实无华的真情是否也有打动到您?就像她在信里所说的,这是我们第一次这样向你们表达感谢,但愿这样的感谢能继续10年、50年、直到永远!……

当天,医生收到这封感谢信以后竟也回复了这位姐妹:“只要我在,我会一路为你们保驾护航!这是对你,也是对我所有病人的承诺!”这样的话,就像一颗定心丸,仿佛我们瞬间拥有了隐形的翅膀,再也不害怕前面道路的艰难险阻~~


也有人在信里写到:一句简简单单的“没关系”、“会好的”、“放轻松”,即使身边的人可能对自己已经说过无数遍,但从白衣天使们口中听到,仿佛就被注入了无数的能量,重燃了内心里那行将熄灭的希望的火苗~~


言语常常无法充分地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也愿借助这些温暖的几米漫画小卡片诉说衷肠:您或用满满的爱拥抱着我们,或像天使守护着在迷途中的我们,或像黑暗中的一束光芒驱散内心所有的阴霾,或是在痛苦中帮助我们破茧重生!……

在一些信封里,我们还附上了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衍纸书签,愿这些美丽的花朵成为你们忙碌工作中的一抹亮丽色彩,将满满的爱永远伴随在你们的身边~

白衣天使们,

谢谢你们用微笑和温暖让病患不再惧怕;

谢谢你们用耐心和专业疏解了病患的忧虑;

谢谢你们用爱心、细心、诚心筑起了爱的港湾;

谢谢你们照亮了生命的灯,为我们保驾护航。

今天虽然降温了,但是爱却在这里升温

感恩有你们!

病友热线: (86)21-64229330
E-mail: pink@angelcarecn.org
地址:中国上海市永嘉路35号茂名大厦13楼南座
邮政:2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