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热线:(86)21-64229330
首页 > 文章正文
第六届全球华人乳癌组织联盟大会-回顾与展望

2016/09   粉红天使基金


大会结束后,作为主办方以及筹委会,粉红天使收到了共142份来自参会者们的有效反馈,为今后联盟大会的发展提供了参考也为粉红天使再次筹办各类活动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问卷反馈统计:







参会者反馈:

蔡宏(志愿者):

      6GC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处处有感动。感动于上海粉红天使在缺人少银的情况下组织了这么一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全球乳癌盛会;感动于联盟委员们为了帮忙乳癌患者所做的各项努力的奉献精神;感动于各位参会病友的精彩呈现,或积极成为大会志愿者,或在当地的公益组织中认真工作,将爱传递,或活出精彩的人生;舞台上79岁的的舞者给大家带来了满满正能量。感动于在乳癌这个领域辛勤耕耘的医务工作者,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病人的五年生存率,让病人更有质量地生活,享受幸福的人生。
      此次我作为管家接待的是台中开怀团队。第一届和第二届的大会都是台中开怀举办的,她们给我的感觉是确实有老大姐的样子:她们拥有很多粉丝,得到了很多参会会员的赞美和拥抱;开怀学苑的课程也是她们开发的,这一课程在全世界各个角落生根开花,成为救助乳癌姐妹的伊甸园。这次有幸成为台中开怀的管家,感受到紫平姐和秋月姐的满腔热忱,和对乳癌姐妹的包括我的关爱。感受到台中开怀志愿者小欧的专业和敬业,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志愿者的付出和回报。感恩这样一次机会,期盼下一届我还能参加!


Julia(VIP接待负责人):

       要举办一个全球华人乳癌的盛事,需要勇气和魄力,其中的压力也是巨大的。虽然只是两天半的会议,但不论从事前的联系接待、资料整理,至会议进程的各种安排,相信参加者都会感受到那服务是五星级的。我个人认为这要归因于本次会议以管家承包管理为理念的一条龙服务。管家制度一方面可以让与会者与主办方有更密切的联系,使与会者得到更贴身和温馨的服务。另一方面这对接待的管家(粉红天使的志愿者们)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不但更加自信了,而且对粉红天使也更有归属感了。大会编定的议题非常全面和多元化,满足了不同背景参加者的不同需要,讲员的实力更是毋容置疑,不但内容充实,当中更有不少口才一流的专家学者,令演讲升华,成为一种享受。只可惜每一个环节的时间都比较仓促,不能让专家们得以尽情发挥,与会者们也是意犹未尽。


Teresa(联盟委员):

       这并不是一个容易举办的大会,要接待海内外数百人的团体、并邀请国内外学识渊博的演讲高手、拟定合宜的课程以及安排所有参加人员的食宿接待,三天的大会等诸事,实在是一场人力,财力,智力和精力的极限考验。现在看着摆在桌前当时收到的手工小礼物,依然会睹物思人想起姊妹们天使般的笑容,那对来宾巨细靡遗的照顾接待,和那体贴入微的问候。相识十二年,两年一次的大会就是姊妹们彼此心灵交会的时刻,看到粉红天使团队的尽心尽力,看到非常年轻就得到乳癌的姊妹,也看到因为没有乳癌知识而担误了黄金治疗期的女性朋友……作为一个乳癌互助团体成员,不由地感慨,对乳癌的预防宣导,对癌友姊妹治疗中和治疗后的扶持,必是一轮又一轮不停的挑战,我们的工作怎能停止不前呢?

       太多感动不易一一道来,香港乳癌基金会的王天凤,作为联盟主席,义不容辞接手经营联盟网站,为联盟完成了香港注册,能力和爱心令大家由衷佩服;上海慈善基金会粉红天使基金的陆柳梅、美国角声癌症协会的杨王惠真、台湾台中市开怀协会的贾紫平,是中国、美国和台湾三地乳癌互助团体的灯塔,她们奔波各地,劳心劳力,为病友无私的付出令人动容;两位在医院的姊妹:北京协和医院粉红花园关竞红医生,曾抱病办5GC;上海复旦肿瘤医院研康沙龙黄嘉玲,退而不休细心呵护联盟;美国大学教授吴姿莹博士,学识渊博,写计划能力令人折服,台中开怀的黄淑端,她的世界观是大家公认的国际大使;在此还要感谢美国"新希望华人癌症关怀基金会"的顾问,也是我们联盟的荣誉主席沈悦女士的高瞻远瞩,十年前她的远景是把国外乳癌互助团体的模式在中国点灯,十年后巳看到中国大城市的点灯成功果效!期望下次的相会,此次的相聚和大会的成功,将在我内心深处,永远留下美好温馨的永恒回忆。


王文俊(赞助商代表):

        非常荣幸有机会参加6 G C , 这也是德国amoena连续4届参加GC会议,6年看到了很多向着专业化方向的发展。这次上海粉红天使基金向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大会,我的感受是:高大上又接地气。高大上:参加人员质量高 、会议规格高 、内容品质高;接地气:人员来自一线工作,分享一线实干结果;会议成果接地气,无论是开怀学苑的结业还是种子基金的发放都体现了务实的精神,把工作落地,让参与的人员受益。6GC给我的最大感受是工作的专业度、计划性、执行力和高品质:用专业的知识来组建我们的课程,配合生动有趣又富有寓意的活动穿插,让课程变得深入浅出又易于接受;2年工作有效的计划性让工作一步步的落地,有计划的推进,最后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执行力:把想的事情最终落地,并高质量地完成,粉红天使的团队凝聚力和团队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品质不仅体现在工作内容上,更体现在工作的把控上,设定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不冲量。会议中的各项专题报道如团体工作、医院分享、专业康复知识和NPO运作,综合起来给参会者提供了一顿丰富的“晚餐”。会议上种子基金的发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让大家看到专业工作后的成果,德国amoena很幸运地参与到种子基金的发放过程,为优秀团体的建设献上一份爱心。



回顾与展望:


粉红天使6GC大会筹备小组正在讨论大会的筹备工作。从2014年接过6GC主办权开始,粉红天使一直积极筹备,致力于为参会者们提供一届高质量的全球乳癌联盟大会。



参会者与志愿者们相互竖起大拇指:你真棒!他们当中有病友、病友家属、医护人员等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



       联盟以汇聚华人乳癌组织力量,共同倡导防治乳癌,并与世界各团体合作从事乳癌研究与防治工作,以降低乳癌对华人妇女健康之威胁;透过关怀服务使乳癌病友得到最佳之照护与治疗为最终目标。今年适逢联盟的十岁生日,联盟组织也成功在香港注册,因此今年由粉红天使举办的第六届全球华人乳癌组织联盟就更具历史意义。

        2016年9月8-10日在丹桂飘香的上海迎来从世界各地的嘉宾,他们都是华人癌症照护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关怀者,他们的到来拉开第六届全球华人乳癌组织联盟大会(简称6GC大会)序幕。大会讲员覆盖医疗机构的专家,NPO关怀机构领袖,有来自学术研究机构专家,有来自公益倡导的带领者,还有来自志愿者团队的业内人士等,共20多位讲员。他们分别透过7个大主题,用多角度多观点阐述全人、全家、全队、全程乳癌病友照护。全人关怀服务对病友康复的意义非常重大,从会后问卷反馈中可以看到:更多医院和病友意愿成立病友组织,愿意加入联盟这个大家庭,更愿意在关怀领域上得到专业的装备并渴望学习与成长。其中,还有许多病友组织希望能够承办今后的联盟大会,更有大学研机构期望与病友组织合作,在华人乳癌关怀领域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这一切都让我们看到了全球华人乳癌病友关怀服务中来自各个领域的积极响应以及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

        回首从联盟主席手中接下举办6GC大会重任这二年,这条路是多么的不容易,难以想象我们就是这样一步步走了过,却甘之如饴。感谢来自粉红的康复姐妹以及家人、朋友、社会团体。感谢来自各地的志愿者。他们不但自负费用,还捐款出力,让每位参会者深受感动。感谢此次活动的赞助商提供的帮助与支持。感谢在台前幕后支持我们,为大会顺利举办而祈祷的家人们。特别感谢坚持不懈的粉红团队的同工们。感恩有你们!

粉红天使病友关爱中心主任、6GC大会主席 陆柳梅
2016年12月 


7GC将于2018年9月在台湾台北举办,届时粉红天使将会组织代表团前往。有意与粉红天使报名一起参加7GC的参会者请持续关注粉红天使网站和微信留意报名详情。

病友热线: (86)21-64229330
E-mail: pink@angelcarecn.org
地址:中国上海市永嘉路35号茂名大厦13楼南座
邮政:2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