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热线:(86)21-64229330
首页 > 文章正文
祝贺“开怀学苑”荣获上海市优秀社工项目奖

2018-12   粉红天使基金


320日国际社工日,粉红天使“开怀学苑”荣获上海市优秀社工服务项目。此奖项是由上海市社工协会颁发,是社工领域中的最高奖项。“开怀学苑项目”经过申报、推荐、初选、投票、公示、答辩等重重环节,从68个选送项目中脱颖而出。



这份奖项的获得是“开怀学苑”专业性和示范性得到认可的充分体现。在这荣誉的背后,我们有许多人需要感谢,有在课前课后都付出全身心关爱的学姐们的陪伴,也有瑞金医院乳腺诊治中心医护团队的专业和全方位的支持;有病友们对粉红天使的信任、愿意敞开心怀,也有社工界众多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这份荣誉是属于大家的!



“开怀学苑”从2012年3月至今,已开办15期,累计服务545人次。通过连续7周的关怀服务为病友预备一个康复的家园,使她们用正向的态度面对疾病,发掘自我生命中的有利资源,迈向全人康复的新境界。



在评选过程中,社工领域的专家给予“开怀学苑”高度评价:“‘开怀学苑’在几年的实施过程中取得了诸多成效,探索实践了为癌症病友提供身心社灵的全人关怀的医务社工服务模式,有效缓解了家庭和医患矛盾,促进了和谐社会的发展及积极社会风尚的形成。此外,粉红天使还编写了“开怀学苑”服务项目操作手册,先后给国内十一家病友组织提供培训和指导,目前已经有5家医院和病友团体已成功实施推广该项目,带动了全国乳腺病友社会组织的专业化。”

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粉红天使将继续秉持专业加爱心,把中心的各项服务项目如病房探访、亲子营、艺术疗愈等课程都精益求精、越做越好,去更好地服务乳癌病友及其家属,借由专业的服务项目来实现“提升生命品质,让乳癌成为祝福!”的使命宣言。


病友热线: (86)21-64229330
E-mail: pink@angelcarecn.org
地址:中国上海市永嘉路35号茂名大厦13楼南座
邮政:2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