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热线:(86)21-64229330
首页 > 服务项目 > 艺术疗愈 > 文章正文
在运动中寻找快乐,在伸展中搂住健康——记粉红天使拉伸课

2019-01   粉红天使基金

身体的康复不单单是指标的正常,更是肢体的功能恢复和体态的重塑。即使有的姐妹在手术后会有患肢不能过于承重,或是觉得体力大幅下降等问题,但也不代表我们就此与运动绝缘,反而更应该与运动拥抱,在运动中寻找快乐,在伸展中搂住健康。

课 程 由 来:

粉红拉伸课的老师——倩倩,是做了开怀4届学姐的“老粉红成员”,她一直喜爱做各种运动。但过去,因为运动不得法,反而对身体造成了伤害。做完腰椎手术后,她接触了普拉提,发现运动不单单可以塑形、舒缓压力,还可以是有康复功效的。于是,从私教到报名大师班,倩倩参加了一系列普拉提的培训,现在已俨然是运动专家。

在手术三周后,倩倩就恢复了训练,摸索出关于如何加强患肢的活动度、如何更好地做到左右平衡、加强身体的稳定、体态的正位等一系列的心得。这也一度成为瑞金护士群里流传的一段传奇,是粉红“术后康复课”中动作示范的御用模特,成为很多姐妹们的榜样和激励。


做学姐时,她发现很多病友姐妹由于单侧切除,体态很多不太好。在开怀学苑中,医生也有介绍乳腺癌患者如每周保持一定量的运动,并减少脂肪,是有益于提高生存率的。所以,运用自己的所学所得,在粉红开设拉伸课的想法就这样萌生了。 

课 程 设 置:

首先,我们来科普一下看上去有些相似,但本质上非常不同的普拉提和瑜伽的区别:(可能很多健身教练也搞不太清)

瑜伽起源于古代印度的瑜伽注重通过身心合一的练习达到身体与自然和谐的境界。

普拉提起源于西方德国的则强调身体肌肉和机能的训练,体现出了西方人的健身理念。

也可以说普拉提来自于运动医学,瑜伽来自于宗教。

普拉提讲究肌肉本身运动和呼吸调控,它的练习目标集中于肌肉。借助的器械更多一些,很符合德国人严谨和擅用工具的特点。

瑜伽入门时间长,初期效果不显著,需要长期坚持才可以得到比较好的效果。

普拉提入门时间短,见效快,特别是对部分伤后恢复,疲劳性损伤,核心力量缺失,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

而粉红的拉伸课课程是以普拉提为主,结合一些瑜伽动作,通过拉伸和加强肌肉的锻炼,增强身体的灵活性,帮助恢复术后僵硬或功能退化的部位。在课程内容包括颈椎牵引、防止淋巴水肿、矫正脊柱侧弯、恢复患肢及膝关节功能等等…… 


课 程 回 放: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几乎每周学员们都会汇聚于粉红,拉伸筋骨,拗出各种造型,一个个看上去的不可能也被不断地突破,看上去很不错吧~~

学 员 感 悟:

参加粉红的拉伸课己有两个月了。倩倩老师认真、耐心又专业,每次上课总会帮我们逐个纠正动作,如同一对一的教练。因为姐妹们的身体状况不同,老师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给予合适的拉伸强度和个性化的动作。

为了帮助我们达到好的效果,老师在每次上课之前的几天,都会提前告知大家课程内容,可以进行一些预习。每个动作她都经过反复推敲,既保证我们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又不造成伤害,真是极其用心。虽说是免费的课程,却丝毫不输给高价的健身房和会所。 (还常常有老师带来的美味小点心喔)
虽说每次上课都好像被虐待似的,这儿酸那儿疼的,可是练完后感觉身轻气爽,特别舒坦。  

经过一段时间的拉伸,我的肩颈不硬了,腰部柔软了,腹部有力量了,手臂也不麻了。
非常感恩倩倩老师的无私奉献和不计回报。在享受天使般服务的同时,希望爱的接力棒也能从我的手中传递出去,成为更多人的天使。
就像倩倩老师说的,不要为了运动而运动,在享受流汗的释放、筋骨的舒展、感知身体能量的同时,把运动融入生活,成为生命的一部分,它会使你充满活力和色彩。谁说得了乳癌的女人就不再精致?她就是粉红的时尚达人,热爱生活,绽放魅力,做西餐,练健身,当义工,由内而外的美丽,你也可以。

病友热线: (86)21-64229330
E-mail: pink@angelcarecn.org
地址:中国上海市永嘉路35号茂名大厦13楼南座
邮政:2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