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热线:(86)21-64229330
首页 > 服务项目 > 开怀学苑 > 文章正文
爱来,癌去——记第18届开怀学苑毕业典礼

2019/11   粉红天使基金


转眼间,第18届开怀学苑经过七周的学习,又到了毕业典礼的时间。短短数周时间,原本不相识的姐妹病后在这里除了得到许多专业的康复指导外,更重要的是获得了心灵上的疗愈,只要看大家自己制作的毕业证书就知道了:有描绘自己坚硬有棱角的心慢慢被柔化温暖的,也有张开双手迎向光明的;还有那在爱中,缺损的隐形翅膀被慢慢医治的……

每个小组都编排了节目,向一样经历过磨难,又聚到一起来合力挣脱锁链的姐妹们纵情表达内心的激动、感动和领悟。

“向日葵”小组的成员虽然年龄都在65岁以上,但当她们披上绚丽多彩、印有向日葵花纹的长围巾时,脸上的笑容是那样灿烂。最后,她们把自己制作、又写下了每人一句毕业感言的向日葵模型送交Amy的时候,也是把自己的心留在了粉红。

“喜乐组”诗朗诵的诗歌是一位姐妹和同组组员的老公共同改编的。那细腻的情感、那声声叹的遗憾、那仿佛渗入心里的眼泪、那对生命的呐喊等是否也有触动到你的心?

而这首由年轻组姐妹们自己改编歌词、自己演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心”的背景MV,也欢迎您点开,去品尝那失眠的夜里凝望星空时包含的泪水,以及被天空中最亮的“心”照亮前路时的温暖。



当“小欢喜”组的姐妹们唱起“想起你”这首歌时,眼前就仿佛再次浮现低落时那温暖大手的陪伴,唱着唱着,所有人都感动得泪流满面……

想起你盛晓玫 - 幸福

辛苦了七周的学姐们则是继续在各种小细节中感动着所有人:有跪在地上给学妹拍照的;有每次都五点钟开始做菜,路途来回四五个小时却都总是第一个到的;有把所有年假都用在粉红志愿者活动中的;有发觉自己太高,立马脱下高跟鞋赤脚站在冰冷的地板上的;也有身体不舒服,仍带着口罩坚持待在角落默默支持的……

感谢有你们的爱,支撑着粉红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毕业典礼虽然好像是一个句号,但也许用分号更妥当,那只不过是一个休止符,后面还有更精彩的篇章!就像一位学员所说的:爱来,癌去!愿粉红成为那温暖而有爱的家,那可以彼此述说心里话的地方,那疲惫的心灵可以休憩的港湾~
病友热线: (86)21-64229330
E-mail: pink@angelcarecn.org
地址:中国上海市永嘉路35号茂名大厦13楼南座
邮政:2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