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热线:(86)21-64229330
首页 > 服务项目 > 全家关怀 > 文章正文
亲子营——「我们来说悄悄话」回顾

2018-12   粉红天使基金

亲子营——「我们来说悄悄话」回顾


据调查显示,30-59岁是各种癌症多发的年龄。癌症除了对成年家属造成身心压力外,其他家庭成员也同样面临角色重组的需要。实务经验中显示,父母罹患癌症对年幼子女造成的情绪冲击尤其明显,但因着认知发展上的限制,他们往往无法清楚的表达情绪与需要。因此,罹癌父母如果知道如何与子女谈论癌症相关议题,将可以提供年幼子女情绪抒发的管道,并创造亲子间的沟通机会。


今年6月28日-29日,粉红天使基金与台湾癌症希望基金会合作开办第一期「我们来说悄悄话」——亲子营活动。活动为期两天两夜,我们邀请了13个家庭(共计35人)来到上海青浦的农庄。让病友与家人在休闲娱乐的活动中获得喘息的机会,并在安全信任的环境中,给予亲子相互表达情绪与感受的机会。


在活动中,我们通过各类趣味团体游戏、制作家庭海报、默契大考验、电影、時光隧道等方式,让父母与孩子在分享、讨论、创作与探索的过程中,增进彼此的了解与需要,促进家庭的向心力与凝聚力,激发家庭成员彼此真情的流露与爱的表达。



活动现场


病友热线: (86)21-64229330
E-mail: pink@angelcarecn.org
地址:中国上海市永嘉路35号茂名大厦13楼南座
邮政:2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