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热线:(86)21-64229330
首页 > 服务项目 > 全家关怀 > 文章正文
2016亲子营实况播报

2018-12   粉红天使基金


2016年7月2-3日,粉红天使基金携手台湾
癌症希望基金会带领九组家庭在东方绿舟度假村度过了两日一夜精彩的亲子营。

亲子营活动一开始,每个家庭就被要求绘制自己的名牌和家庭的家徽。小朋友看到能用各种彩笔、闪亮丝带、可爱图章画画开心极了,马上开始在画纸上天马行空地开始了想象。有的画了棵枝叶繁茂、果实硕多的榕树组成了“榕树之家”;有的画的是由金箍棒、五行山、经书、孙猴子组成了“大圣归来”之家;还有的绘制了一幅有花生鱼、花生鸟、花生国组成的“花生岛”之家……在每个孩子的眼里,自己的家就是运动之家、快乐之家、爱之家。

本次的亲子活动当然也少不了爱的联结,活动中,学员们密集地体验了各种爱的抱抱和享受皇帝待遇的全身按摩等。

一天就这样在爱的温馨氛围中结束了。

 

第二天,凯大老师一上来就给了所有同学们一个“惊吓”:昨天大家精心设计制作的家徽被撕碎洒落了一地。

有些小朋友无法接受,顿时就伤心的哭了。还好,大多数小朋友们马上接受了这个现实,开始重新拼贴各家的家徽,制作自家的新家徽。最后的成果也是非常让人惊叹,各家的新家徽融合了其他家的元素,使之变得更丰富、更富有内涵,很多家庭还做出了更好看的家徽。

在游戏中,大家也开始慢慢领悟到,其实这个撕坏又重新拼合的过程也象征着我们的疾病或是其他打击给生活造成的冲击和破坏。乍一看觉得天崩地裂,完全无法接受,但是静下心来,好好想想如何面对和处理,最后的结局说不定反而比原来更加精彩。

难得的是,很多平时不苟言笑的爸爸们在两天的过程中也偷偷抹了好几次眼泪,纷纷表示在过程中收获了很多意外惊喜,也反思了之前没有重视的家庭关系、亲子教育或生病带来的冲击问题等。

更多图片,更多精彩分享敬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订阅号。

病友热线: (86)21-64229330
E-mail: pink@angelcarecn.org
地址:中国上海市永嘉路35号茂名大厦13楼南座
邮政:2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