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热线:(86)21-64229330
首页 > 文章正文
28岁时,我得了乳腺癌……

2019-07   粉红天使基金

那时,正想着换工作(在病床上,接到最多的就是猎头的电话);正想着结婚两三年了,也可以考虑生个孩子;正筹划着两三个月后的日本行和泰国行……人生,就这样突然被按了一下暂停键……


当医生跟我讨论手术方案时,其实我是麻木的,想着,都得癌了,想怎么切就怎么切呗,考虑那么多,那么远,真的有用吗……

后来,慢慢知道自己是HER2阳性,淋巴转移5个加骨转移……医生又对我说,三年内复发的几率是90%……


当然,日子还是要一天一天地过,经历了恶心难受、浑身乏力、掉光头发的化疗,一次次,需要在床上躺个七八天,每个疗程打二十几针升白针(总共打了一百多针),休息几天,再继续新一轮的化疗……

治疗结束后,我来到了粉红天使,迎面而来的,就是一位位康复学姐灿烂的笑容和热情的拥抱。突然觉得,原来生病后不但可以好了伤疤忘记痛,重新回到生活,还可以拥有一颗更加喜乐和充满爱的心,来面对更精彩的人生!那种活力、爱、欢笑、真诚,受损却又更旺盛的生命力,是我在成人的世界中很少再能感知到的。挤出一切可能的时间,参加粉红天使组织的各类课程和活动,享受这种奇妙的感觉,而今已经三年半了……

回首一路走来,如果有机会让我重新选择人生,我一定会选择去经历这场疾病!我感恩现在有更多的时间去实现曾经觉得很遥远的梦想;感恩病后懂得了亲情、友情、爱情是优于金钱千万倍的宝藏,让我更去注意人与人关系的处理,有更平和的心去处理矛盾冲突,收获了更多珍贵的朋友,和家人的心也越来越贴近;生病后,我也找到了信仰,收获了最宝贵的祝福和恩典……渐渐的,我反而成为了别人眼中羡慕的人,过上了令人羡慕的生活……

有一个普遍认知是:当人受苦的时候,会更多地思考生命的意义,否则绝大多数都是在顺着时间的潮流,手里扑腾着,一天天老去而已……

曾有朋友说,当每一年回顾这一年所做事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多时间都被浪费了,下定决心,后一年要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但通常,回到工作,回到家庭没多久,想到自己应该还有好几十年能活,就把这件事情放在脑后,等到后一年又重复同样的想法,又忘记……但人真的是能保证完全按照自己的计划,过完这一生吗?人真的就是一闭眼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吗?当你发现死后还有另一个世界,你会不会重新审视眼前的生活?

年轻时,以为自己可以翻转整个世界;随着年龄增长,就越来越知道自己所不能控制的事情太多太多……但这也不代表我们就消极面对人生:一个经历过苦难的人,不容易再被困难吓倒;一个经历过苦难的人,不容易随便失志;一个经历过大难的人,他有内在的勇敢,而不是外在的血气;苦难能锻炼人格,使人胸有成竹,更有智慧与远见、淡定从容地面对任何事物…

感谢乳癌,祝福了我的生命,让我在还年轻的时候,面对人生的分水岭,让我不再虚度后来的岁月,让我能有一个更年轻的体魄去实践梦想,让我的生命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意义,向着标杆直跑,向死而生!

“提升生命品质,让乳癌成为祝福“将成为粉红天使的全新使命,愿更多的姐妹,跨越苦难,收获祝福!爱,我们一起……

病友热线: (86)21-64229330
E-mail: pink@angelcarecn.org
地址:中国上海市永嘉路35号茂名大厦13楼南座
邮政:200020